快乐是第一要义

只爱美人。

#今日两则预告分析#

小白最迷人的地方在于  这么多期节目他明明做的是自己不擅长的事  也依然让人无法自拔的喜欢他  简直不敢想明天的节目他有多喧嚣

瞎几吧磕:


我的所有文字都是我个人感受,3Q。






1.首先是喝水。


其实这个镜头早在第一期出现了,但今天才发现他俩喝的是一瓶水,因为我前翻后翻也没看见他们谁手上出现第二瓶水。这很平常了,因为他俩连吸管都能共用,更何况一瓶水呢。






2.拥抱


这个拥抱的镜头之前也出现过,这次换了一个视角。


很久以前我发过一条




真的,看到今天这个预告,虽然不知道万万的表情,也没有看到他们的全身,但是我真的可以说是愿望实现了,整个人被甜晕。


我曾经有过猜想,也许是他俩先聊了两句,然后万万说抱一下吧,当作是给小白加油打气,然后就抱在一起了。但事实远比我想象的更甜。





结合之前的视频,万万先是说了“我看一下小白”,然后就跑向另一边的小白,跑的过程中好像还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有一个踉跄。







跑向小白,然后手握在一块儿打招呼,然后直接就抱在了一起。连手都没松开,两只手还是握在一起的。


我可能一辈子都想不到,他们的另一只手是这样的动作!握在一起的拥抱!而且两个人相当同步,握住对方的手以后就抱在了一块儿。抱在一起的时候两个人的手是在胸口的位置。我也终于知道小白为什么要弯着腰,原来是因为他们的拥抱之间还有紧紧握着的对方的手。





请仔细看上面这张图,小白的嘴角和眉毛。都是正常的弧度。





然后这张图小白突然挑了眉毛,嘴角开始慢慢勾起。








这4张连续的图就可以很清楚明显地看到小白的眉毛和嘴角都在上扬。









小白一直是把下巴抵在万万肩膀上,这6张图可以看出他抬了一下头,然后又抵在了万万肩膀上。


我猜测是万万跟小白说了一些话,让小白感到惊喜或喜悦,总之是让他感到开心的话,所以他才会又是挑眉,又是勾起嘴角,然后又重新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万万肩膀上。





这张图小白已经不挑眉了,但他的嘴角始终上扬着。也是从这张图后面开始,万万轻轻拍了几下小白的后背。









这6张图是万万先轻轻拍了小白三下,同时应该是在说话,因为小白后面说了几句话。









这5张图是万万说了话以后,小白又勾起嘴角眉毛上扬地说了几句话回应他,同时万万的手又在小白背后轻轻拍了一下,然后也把头转向小白说了几句话回应他。


可以仔细看这里,54秒到56秒,万万转头并且在说话,是很明显可以看出来的。其实图上也可以看出来万万把头侧向小白了。


我认为小白挑眉并且嘴角上扬的表现是因为听到了万万说的话导致的,我认为当时的小白看上去是满足且幸福的一个状态。


预告里这一段镜头持续了十秒左右,实际应该还要长一点,因为还没放到他们松开拥抱就切换了镜头。






3.拥抱结束的同时画外音响起万万的声音并且切换镜头


“什么都没说,其实有的时候不需要说太多的话。彼此都懂的,就是彼此心里都知道的。我也没跟他说太多,我见到他的第一件事是...... 一把把他抱住,然后......持续了有十多秒。”


其实这里我是有疑问的,万万明明说了话, 却说自己【什么都没说】,后面又说【我也没跟他说太多】。这里我有3个猜想:


(1)他不想把自己对小白说的话说出来


(2)他觉得他对小白说的话不能说给别人听,不能被别人知道


(3)还有就是,这个采访据我判断是小白走的那期,小白已经被淘汰以后的采访,也许万万说的并不是之前的那个拥抱,而是小白被宣布淘汰之后,他们又拥抱了一次。他指的是这个拥抱,而爱奇艺把之前的拥抱剪了进来。(这个猜测成不成立就看节目播出了,不成立的话就当我从来没说过。)




然后还有一个我很有疑问的地方,万万在说完“我见到他的第一件事是......”这句话以后沉默了很久,还有张嘴抿嘴以及有一个类似瘪嘴的表情,这里我又有了2个猜想:


(1)他有点想哭,因为那个瘪嘴的表情真的像快哭了,我为什么有这个猜想我后面会讲


(2)他对于拥抱这件事,想开口说话但又不知道怎么说,所以有了一段时间的沉默




后面说到“持续了有十多秒”之前也有一段时间的沉默。







这个采访万万的眼神一直在到处游离,双目无神的感觉。我觉得他的心情很低落,他整个人的状态看起来就很沉,以及他的眼睛里我不知道是不是泪光,所以我前面才会猜测他想哭。他应该没什么心思接受这个采访,他的状态都是僵的,因为我能肯定的是这是在小白淘汰以后的采访。他开心不起来吧。





镜头切换到小白的时候,小白说“因为我们俩就是心有灵犀的感觉”


这里他边说边轻轻地笑着摇了摇头,给我的感觉是他很安心,不知道为什么,我就觉得他有一种很满足很安心的感觉。





4.万万和小白是相互扶持的状态


后面镜头又切到万万,他舔了下嘴唇,又咽了口水,一直眼神看着地上低着头接受采访,要不就是眼神四处游离,很少看着工作人员,他缓缓开口说


“因为这么多期了,从第一期到现在,一直我们两个人一起,处于一个互相扶持的状态,因为我这个人的性格其实是比较沉重的,遇到什么事可能我这个人会钻进去,然后小白有的时候就会在旁边开导我”


镜头切到小白,小白状态很不错,是很愉悦的样子,他说


“而且我们俩特别互补,就是,他难过的时候我会去感染他,我难过的时候他也会开导我 ”









5.帅 帅死我了


我不知道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怎样的一个心态下,一个不善表达的,性格沉重的人会在看完小白的表演后,用双手作扩音,藏也藏不住地笑着,对着台上也许根本就听不到他叫声的人喊


“帅!帅死我了!”


这活脱脱就是一个少女的模样吧,我在看到预告里面小白的表演的时候,也是帅得我心都在颤,不知道他是怎样的状态呢。


他说的帅到底是有多帅呢,是我感受到的帅吗,还是他在现场感受到了不一样的魅力。






从另一个预告我知道了,万万说“他今天所表现的状态是我没有见过的,就是我认识他到现在,他表现的July,这一场是我最惊艳的一场”。


他不是第一次看小白表演July,到底是有多惊艳,才能让他这么高调地喊出“帅!帅死我了!”


我想他是真的被帅到了吧。




这么多期,都没有机会让小白展示自己擅长的音乐,终于有个机会,让他展现他最擅长的东西。


吴亦凡说“他跟我说过很多次,他很想唱July这首歌,一直想要唱,一直没机会唱,终于到这个机会了。”


从吴亦凡的话里,我看出了小白的执着,他很专一地想去做自己最擅长最热爱的音乐。


想到他第一期海选时唱的就是July,然后吴亦凡问他有没有别的,他就又唱了waiting,期间所有的舞台展示的都不是自己最擅长的旋律说唱,但他一直心心念念地想展示他旋律说唱的舞台。我想这就是执着、专一吧。




小白最后说“我觉得我那个时候就是想干我想干的事儿,但我觉得那就是我,就是张扬,就是用我的年轻来张扬”。




那么,我可不可以理解为,万万就是被最真实的小白迷倒了呢。


---------------------------







评论

热度(358)